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经纬

【学术讲座2023年第23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第4期

 

 目:地缘政治斗争视域下的新疆兵团

报告人:王小平(新疆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国务院特贴专家和兵团首批有突出贡献专家。

主持人:闫国疆新疆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间:2023322日(星期17:30-19:30(北京时间)

 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疆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小平,男,19677月出生。新疆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国家“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兵团英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才,国务院特贴专家和兵团首批有突出贡献专家。大学毕业后长期从事有关新疆兵团史和新疆问题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兵团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研究》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项目《清代边疆屯垦与边疆治理研究》。先后主持完成《21世纪治理新疆的策略研究》《当代新疆屯垦口述史》等9 个国家和省部级社科基金课题,作为首席专家协助主持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习近平维稳戍边重要论述在兵团的实践研究》等课题2个。参加《毛泽东屯垦思想研究》《走新型屯垦戍边道路研究》等6个国家和省部级社科基金课题的研究和撰写。出版《中国共产党领导边疆农垦的历史经验研究》《充分发挥兵团在新疆的特殊作用研究》等著作和教材10部,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