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经纬

【学术讲座2023年第8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第1期

 

目: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研究的方法论

报告人:陈培永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闫国疆新疆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间:202335日(星期16点-18点(北京时间)

点:线上腾讯会议 219886857

主办单位: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学院、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人简介:

陈培永,哲学博士、博士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大学博雅青年学者。曾任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广东省委党校“青年岭南学者”,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专著有《什么是人民、阶级及其他——以马克思的名义》7本,以及《资本的秘密》《读懂社会的方法》“经典悦读系列丛书”10本。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动态》《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人民日报》等省级以上报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6集)主讲嘉宾、主要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