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经纬

【学术讲座2022年第116期】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学术报告第5期

 函数型线性模型及应用

报告人:田茂再(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新疆财经大学“天池学者”特聘教授)

主持人刘继(新疆财经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教授)

时 间:20221118日(星期)下午16:0017:00(北京时间)

地 点:腾讯会议ID:499932508 

主办单位:科研处、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金融学院、新疆社会经济统计与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

报告人简介:

田茂再,南开大学概率统计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先后在中国科学院、加拿大艾伯塔大学、卡尔加里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做过6个博士后,是德国洪堡大学SFB 649 FELLOW重大科研项目中方首席科学家,是美国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布鲁奈尔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以及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高级访问教授,曾经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甘肃省“飞天学者”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财经大学“天山学者”,中国人民大学首批杰出学者。他先后主持省部级、国家级项目40项左右,在国内外的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300余篇颇具影响的文章,著书15部,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0余项。他的科研业绩重点是金融风险管理、复杂大数据的统计建模理论,这些研究成果产生了大量的后续他人跟踪研究,极大地推动了统计学科的进步,并影响了其他相关学科的发展,在实践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创新程度高,在国际上得到了同行专家的广泛认可。

其学术兼职30余个,包括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国际生物统计学会中国分会 (IBS-China) 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英国皇家统计学会(JRSS)等国际国内近百家学术期刊审稿人,美国数学会的著名杂志《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