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经纬

【学术讲座2022年第94期】经济学院学术报告第9期

 漫谈基金项目的选题与破题

报告人:覃成林(暨南大学教授博士)

主持人敬莉(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时 间: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下午17:00-19:00(北京时间)

 点:腾讯会议(ID:7252988885) 

主办单位:科研处、经济学院、国际经贸学院

报告人简介:

覃成林,博士,暨南大学教授。兼任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顾问、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及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区域经济空间组织、区域经济差异、区域经济增长趋同等。

主要学术贡献:与合作者一道,开创了区域经济多极网络空间组织研究领域,提出了中国区域经济多极网络空间发展格局、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机制体系、区域经济增长空间俱乐部趋同、区域经济接力增长等有重要理论创新价值的学术观点,在高铁与经济发展、全国区域经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重要决策参考价值的建议。

主要科研业绩: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2项,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等杂志上发表了20余篇有重要影响的论文;出版了《多极网络空间发展格局:引领中国区域经济2020》《中国区域经济差异研究》等多部学术著作;在《成果要报》上发表决策建议报告3篇,另有1篇决策建议报告获得国家级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