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经纬

【学术讲座2022年第87期】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学术报告第3期

题 目:统计调查相关法律阐释及加强依法治统

报告人:章剑(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执法监督处处长、高级统计师)

主持人:刘继(新疆财经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教授)

 间:202293日(星期)上午 11:0012:30(北京时间)

地 点:腾讯会议室ID:758 436 401

主办单位:科研处、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法学院、新疆社会经济统计与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

报告人简介:

章剑,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执法监督处处长,高级统计师自1988年以来一直从事统计工作,先后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参与国家统计局《构建中国陆上能源资源大通道战略与对外开放》及自治区统计科研重点项目《新疆城镇化与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布局研究》《新疆县域经济问题研究》《新疆农村劳动力转移及培训的路径选择》《北疆“金三角”地区区域合作与融合发展的思考》《新疆政务绩效考核评估体系与方法研究》等课题研究。参与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及脱贫攻坚普查等普查的数据核查及执法检查,并参加了国家统计局第一轮全国统计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