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经纬

【学术讲座2014年第168期】中国语言学院第7期

  目:现代文学翻译及翻译者应具备的条件

报告人:达吾列提江·帕提克

  间:2014115日(星期三)16:00-18:00(北京时间)

  点:1102

主办单位:科研处,中国语言学院

报告人简介:

达吾列提江·帕提克,哈萨克族,诗人,翻译家。新疆作家协会会员,新疆作家协会,文学翻译家协会理事。鲁迅文学院第十届高级研讨班(翻译班)毕业生。

翻译出版了许多小说、诗歌、散文集,翻译过十几部电视连续剧。翻译作品有:《狼图腾》(长篇小说),《天行者》(长篇小说),《解密上甘岭》(长篇小说),《笨花》(长篇小说),《寂静的房子》(长篇小说),《岁月与人》(长篇小说),《艾克拜尔米吉提文学评论集》,《艾克拜尔米吉提散文集》,《女人凭真本事可以获得众生幸福》(心理学),《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励志书),《年轻人应该懂得的人生哲理》(励志书),《你也能创作奇迹》(励志书),《真善美》(伦理学),《21 世纪十万个为什么》(科技书),《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粹》(诗歌),《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粹》(小说),《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粹》(报告文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