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我校春季学期学生党员示范培训班开班

  4月3日,我校春季学期学生党员示范培训班开班,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国建强,各学院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首期45名学生党员参加开班仪式,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秦怀茂主持开班式。

  

  

  

  

  国建强作动员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生党员培训的重要意义,以目的促动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理论水平;二是端正学风,将自身学业及未来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三是继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基础工作,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学习党的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他要求各学院要学习借鉴本次示范班的课程设置、培训方式,充分发挥培训班的示范作用,增强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高质量做好我校学生党员培训工作。

  秦怀茂在总结时强调,本次培训是学校党委组织部与会计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的首期学生党员培训示范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培训时间长、内容丰富,既有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又有微党课+音乐党课、视频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多样。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思用结合,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班式后,秦怀茂以《认真学习党章 争做时代先锋》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第一位的要求”、党章是什么、党章的结构、党章的主要内容等展开培训班第一次专题辅导。

  

  

 

  本科生党员仝玉欢说:“今天培训第一课感受颇深。我学习过党章,但没有静下心去仔细研读,今天的培训让我对党章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党章不仅是对共产党员的一种行为规范,更是一种行动目标,指引着自己能够更好为人民服务、为党组织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无愧于共产党员身份。”

  研究生党员张柏格说:“这次培训,机会难得,我们可以很好地静下心学习党的基础理论,不只在理论学习方面增强自觉性,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要以脚踏实地的作风永远保持下去,以拼搏奋斗的精神追求未来。”(供稿:会计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