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品牌项目·专题深思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校外导师校园行活动

  4月1日,新疆财经大学在俱乐部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品牌项目·专题深思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九三学社导师校园行活动。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肖虎,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刚,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党委书记陈玉萍,网络与实验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志龙,网络与实验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张菊玲,高新区(新市区)团委书记王小波出席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共计1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由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魏昕主持。

 

  

 

  

  

  王玉刚致辞,他代表校党委对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的领导和导师团队、高新区(新市区)团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强调,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大学生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应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要以更新的状态、更新的思维应对新世纪挑战。我们今天所处的时代伟大蓬勃,孕育着无限生机与活力,我校广大学子要珍惜机会,汲取新知识,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帮助。

 

  

 

  肖虎讲话,他表示,九三学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九三学社导师校园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更好择业、顺利就业,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乌鲁木齐新天略朝臣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代宪礼,独立投资人赵融,新疆经科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宇等导师团成员,分别围绕《大学生就业需要准备的五点》《大学生如何培养正确的创业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等主题进行讲解,分享就业选择、创业经历和感悟、创新大赛经验等多方面的知识,并与现场师生对就业与创业前景问题展开多轮互动讨论。

  

  

 

  交流互动环节,我校学生结合自己在就业规划、创新大赛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导师们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独到的见解,为大家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魏昕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就业工作关系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为我校学生创业就业提供了更加专业的指导。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秉持“经世济公 至善至诚”的校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用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在祖国大地绽放青春风采。

  我校始终坚持将科技创新融入人才培养教育中,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平台,为党和国家输送更多创新人才。【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