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3月26日,新疆财经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在5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贺萍做人才工作报告,在家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天山英才”“天池英才”等人才项目入选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李建军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全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人才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领会中央人才工作的要求,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的新战略,人才工作改革的重大要求,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点任务,让各类人才脱颖而出,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二是要准确把握学校人才事业发展的形势任务,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谋才”机制、下好人才工作“先手棋”、高位推进招才引人、加强人才自主培养、激发本校人才潜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做好人才后勤保障等工作,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三是要锚定人才强校目标,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坚持党的领导,夯实人才队伍政治根基;坚持靶向发力,积极拓宽引才渠道;坚持聚焦发展,强化人才培养力度;坚持质量导向,激发人才活力;坚持用心用情,优化人才关爱服务;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聚焦重点工作谋篇布局,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夯实人才队伍支撑。

  

  

  

  

  

  贺萍作题为《坚持人才强校主战略,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的人才工作报告,总结了2023年人才工作情况,从六个方面明确了2024年学校人才工作要点。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刚宣读了《关于表彰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宣读了《新疆财经大学“十四五”以来获得人才称号人员名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季刚宣读了《关于聘任唐年胜等3名同志为新疆财经大学2023年度第二批“天池英才”特聘教授的决定》。

  

  

  

  

  

  在家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于凯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分享了做法和经验。金融学院副院长谢婷婷、经济学院博士教师赵军峰、财政税务学院博士教师王东作为高层次人才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他们个人的成长经历、取得的突出业绩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本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居来提·吐尔地在主持时就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以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来思考人才工作,切实提高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目标导向。要把人才工作放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建设中谋划推进,坚持对标前沿,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发展等重大战略需求,加大对学校重点建设学科、交叉学科等方面的人才引进支持力度,夯实高层次人才基础。三是凝聚人才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树牢“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加大人才培养集聚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院部引人、育人、用人、留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抓好人才政策落实,全力推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供稿:人事处)(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