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戢广南来校作专题报告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请《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以下简称《概论》)教材编委及参编者、新疆文史研究馆馆员戢广南研究员作了题为《讲好〈概论〉课,打造“金”课程》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贺萍参加了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现场聆听报告,部分兄弟单位专家学者列席旁听。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闫国疆主持。

 

  

 

  戢广南从多年来从事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和教材研究管理经验出发,结合在国家民委理论研究司参加《概论》教材编写实际,围绕打造“金”课程主题,从《概论》教材编写的由来及过程、教材结构和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讲好概论课三个方面为全体教师作了精彩的报告。

  戢广南认为,《概论》教材的出版为各地基层迫切需要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供了基本框架和基本内容,为各族学生以及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史、树立中华民族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一部有说服力的思想政治教科书;同时,《概论》教材有力促进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学科建设,为构建中国式民族学奠定了重要基础。

  

  

  

  报告会上李建军、贺萍与戢广南就深化教学科研、不断丰富完善教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报告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转入集体备课阶段。贺萍作为“概论”课程总负责人,带领全体教师就如何用好教材、讲好课程,进行了深入研讨。李建军和戢广南继续参与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