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决赛,在新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新疆区选拔赛在新疆财经大学举行

  3月21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新疆区选拔赛在新疆财经大学举行。此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受到全疆广泛关注,来自25所高校的25名参赛教师入围教学赛道新疆区选拔赛。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家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就业形势与政策专家组成员王玉刚,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古丽扎尔·沙迪尔,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王霞,新疆第二医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创新创业导师丁恒,新疆财经大学网络与实践教学中心、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西部地区就业指导组组员闵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魏昕,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吴蕾,参加颁奖仪式。

  

  

  

  王玉刚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代表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对参加大赛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自治区教育厅,团委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党中央,总书记高度关注大学生就业。高校就业指导课在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定位中发挥着方向性和衔接性作用,老师如同启明星一样照亮着学生从学业到职业的人生之路。希望以这次比赛为契机,更好的与各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共同常探讨交流推进我区高校就业指导课高质量发展。他要求我校从事就业工作的老师们借此次大赛机会多思考、多交流、多探讨,让我校的职业生涯课取得实效。希望年轻的老师们要坚守对教育工作的执着,用心、用爱教育学生,让学生成为一个有情怀、有能力、有思想、有境界、有抱负的接班人。

  

  

  

  

  

  比赛划分高教组和职教组双赛道,设置课程建设情况汇报、互动答辩、教学或指导情景模拟三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积极运用生涯教育相关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开展就业课程教学和指导、咨询的能力,充分展示就业指导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和教学素养以及对所授课程的理解思考,从课程建设、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充分展现了教师们以赛促教、回归课堂、赋能提升的专业素养与精神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新疆农业大学的葛倚汀,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的林琼,分别在高教组和职教组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本次大赛不仅是新疆各高校围绕课程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和求职就业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载体,是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目标的重要抓手,也是检验和提升新疆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就业指导水平的重要平台。

  

  

  

  据悉,教学赛道的圆满收官,也标志着第九届自治区高校职场精英挑战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新疆区选拔赛决赛的三个赛道——就业赛道、成长赛道和教学赛道均已圆满落下帷幕。决赛自3月12日起历时10天,新疆财经大学累计接待新疆各高校来访师生4000余人次,期间承办了2024年自治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共有213家企业(130家线下83家线上)参会,为全疆毕业生们提供了涉及金融、教育、科技、医疗、文化等多个领域的5000多个就业岗位。未来,新疆财经大学将进一步提升职业规划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