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周铭山教授为我校管理学科师生作学术报告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教授以“从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交叉的视角理解创新”为题作学术报告,我校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会计学院和旅游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200余人参加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长王海芳主持。

 

  

 

  周铭山教授首先从国家创新战略的角度出发,阐释了创新研究的重要性,分析了经济学与管理学在研究“创新”问题的区别和联系。他认为,除从经济金融角度理解“创新”,还需要多视角研究,拓展相关的研究。

  周铭山教授从研究动机、研究贡献、理论假说、实证检验、结论及建议五个方面,分享了指导团队撰写的论文“风险投资经验、投资行为与初创科技企业存活——基于风险投资税收优惠的自然实验”和“国有资本、股权联结与企业自主创新”。他指出,做学术没有捷径可走,必须做好“冷板凳”,要聚焦某个研究领域并长期坚持,不断积累,获得学术水平的提高。

  

  

  

  

  

  在互动环节,周铭山教授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这次学术讲座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学术研究上的启示,解答了大家在学术研究中遇到的困惑,进一步坚定了师生们做研究的信心,为高质量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