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隆重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9月8日下午,新疆财经大学隆重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过去一年来在学校教育事业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主持。在家校领导、1000余名教职工参加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李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奋战在“访惠聚”、内派服务管理岗位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一直以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建军指出,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的指导下,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学科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积极申报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对口支援新疆财经大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多所对口支援高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建设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道路,对口支援工作进入新阶段;扎实做好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开启新局面;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新建学生宿舍楼投入使用,学术综合楼、综合教学楼加紧施工,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李建军代表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员工提了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建设美丽新疆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全校干部教师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经验总结和理论概括,形成规律性认识,争取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更好地推动学校教育改革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涵养高尚德行,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有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真正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建设教育强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高校,要坚持以本为本,进一步提升本科专业建设质量,不断优化调整专业布局,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着力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打造财大品牌、优势学科、特色专业。要大力开展课程建设,在课程建设中夯实学校专业建设基础,打造更多一流专业和课程。要切实提升学科发展质量,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形成核心学科群,争取获批更多的硕博建设点,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深化科研管理与服务体制改革,关注自身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与兄弟高校联合举办高层次学术会议,充分发挥特聘教授作用,举办推广示范教学、科研活动,在提升学校科研水平的同时,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布局,更好地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刚宣读《关于表彰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青蓝奖”获奖者的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宣读《关于表彰第三届新疆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获奖教师的决定》。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勇宣读《关于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国新宣读《关于对第二批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团队进行奖励的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季刚宣读《关于表彰新疆财经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推免辅导员”的决定》。

  

  

  

  

  

  

 

 

  

  

  

  

  

  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会场响起阵阵掌声,向在工作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

  三位获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分享。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赵萌代表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作分享:“当站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舞台上时,我在267个校徽中找到了新疆财经大学的校徽,那一刻突然感觉到我们的校徽是那么的漂亮,我的眼中只有它,它是我的底气,也是我的荣光”。

  

  

  

  会计学院教师孙杰代表第二批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团队表达了教师躬耕教坛的责任和使命,向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见贤思齐,以他们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经济学院辅导员优丽吐孜·阿力木代表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表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深知言传身教的作用,在主题教育班会中,有意识地引导学生传承发展优秀礼仪文化,培植树立现代文明礼仪,引导学生学习“新疆财经大学文明规范”的相关内容”。

  

  

  

  居来提·吐尔地作大会总结发言,要求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向榜样看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建设美丽新疆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