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携笔从戎 报效祖国”大学生征兵系列宣传活动在新疆财经大学启动

  6月7日,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人民武装部在新疆财经大学举行“携笔从戎 报效祖国”大学生征兵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此次仪式有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警察学院、新疆职业大学、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共450余名大学生参加,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和国防观念,让尊军崇军氛围更浓,鼓励适龄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军旅。

  

  

  

  

  

  新疆财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刚在仪式上提到军营是有志青年重塑自我的梦想之地,是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经过军营大熔炉的淬炼,无数学士硕士成长为优秀战士、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家中娇子”成为“军中骄子”。鼓舞青年学子们把握成长机会,从戎报国,谱写无悔人生。

  

  

  

  仪式上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人民武装部上校政治委员杨永泽宣读致大学生的一封信。信中提到:军队是一个“大家庭”,火热的军营生活,真诚的战友之情,值得你一生珍惜和眷恋;军队是一个“大学校”,能够培养你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有用之才;军队是一个“大熔炉”,能够锤炼你优良的作风、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希望同学们把对祖国母亲最深厚、最神圣的情感,转化为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忠诚奉献的青春激情。

  

  

 

  新疆财经大学优秀退役学生代表苏来曼·达伍提现场分享了自己刻骨铭心的两年军旅生活,鼓励大家坚定参军信心。新疆财经大学学生代表王小丫表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我愿意把青春献给国防事业,希望能够在火热的军营中淬炼自己。”

  

  

  

  新疆财经大学学生代表王小丫表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我愿意把青春献给国防事业,希望能够在火热的军营中淬炼自己。”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围绕自己最关心、最疑惑的问题,纷纷进行征兵咨询。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征兵工作的特点和要求,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流程、应征条件、优惠政策等关键信息,并进行针对性解答,鼓励青年学子实现从军报国的壮志豪情。

  此次征兵宣传活动启动后,校武装部将积极与新市区武装部联系,陆续在学校举行国防知识讲座、举办报告会、邀请部分师生参加军事日、参观军史馆等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系列活动,强化我校学生参军报国的积极性,提升在校学生国防意识。(供稿:保卫处)(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