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喜报!新疆财经大学喜获60项首批自治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国资委、工信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首批自治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新教函〔2023〕295号),2023年首批自治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成果丰硕,共计立项393项,其中公开项目290项,定向项目103项。我校首批自治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共计立项60项,其中公开项目43项,定向项目17项。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及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增强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紧密衔接,实现校企深度合作、产学深度融合,2023年教育厅联合国资委、工信厅组织有关企业和高校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立项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首批自治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要求,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研究2023年首批自治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申报工作要求,主动联系企业,做好前期调研,有针对性的申报合作项目,探索多样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学校始终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精神,以校企合作平台为依托,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和项目申报组织工作。2017年,我校获批教育部高教司立项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并获得200万元软硬件设备支持,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建设“华为网络技术学院”的战略协议,重点建设“云计算与大数据实验室”,成为新疆高校第一家华为云计算与大数据实验室。2021-2022年,我校共计获批3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学校将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继续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整合行业企业资源充分参与学校教育教学,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紧密对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