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新疆财经大学举行首届西财·新财工商管理学院深化主题教育实践 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6月3日,首届西财·新财工商管理学院深化主题教育实践 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新疆财经大学举行。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国平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杨付教授、供应链管理系主任李峰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徐姗教授、旅游管理系副系主任施思教授、企业管理系王祎教授;新疆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赵国春、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会前,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刚亲切接见了西南财经大学专家团一行,代表校党委对西南财经大学专家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开幕式由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长王海芳主持。

  

  

  

  赵国春致辞中对西南财经大学专家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表示西南财经大学为新疆财经大学提供了优秀的援疆干部,他们磨砺责任担当之勇,树立建功立业之志,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为学校党建、教学、科研方面做出了无私的奉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就新疆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情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党委书记陈玉萍和胡国平签订双方合作协议

  

  

  

  胡国平教授围绕“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功能,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作主旨报告。他针对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和以“新财经”战略升级为牵引,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两个方面进行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深入交流。他表示应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锲而不舍增强党的组织功能;聚焦根本任务,持续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聚焦国之大者,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与社会服务;聚焦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流商科人才高地;聚焦服务赋能,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管理;聚焦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付教授以“聚焦前沿,扎根本土:研究生团队的系统学术训练与培养探索”为题进行主旨报告。围绕努力强化系统学术训练、努力齐思共研交流反馈、努力培育和谐共进文化、努力保持良好学术习惯四个部分的内容,分享了他带领团队做学术研究的一些经验体会以及他对科研训练的感悟。杨付教授以丰富有趣的实例强调了在学术研究中思维逻辑、科研态度和团队力量的重要性。现场激情澎湃的汇报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陈玉萍结合人才队伍建设、师资团队建设以及学科发展方向,以“党建促学科专业发展探索”为题进行主旨报告。在报告中,陈玉萍介绍了新疆财经大学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为新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新疆各族人民服务的宗旨,遵循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坚持走特色化办学之路,努力创建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她以成长发展的视角向大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培养状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未来的学科建设希望在专家们的指导下,同行教师之间相互学习探讨共同进步。结合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变革工具的使用,能够在学术理论和实践中有所突破。增加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培养科学精神,促进文理融合。未来在党建的引领下,学科治理体系走向现代化。诚挚欢迎未来更多的专家们来到新疆,一起携手共建团队,加速学科建设,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大会交流环节,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各系负责人(创新与战略管理系主任霍彬副教授、营销与商务分析系副主任陈晓丽副教授、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李凤副教授、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徐燕教授)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各系所专家(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杨付教授、供应链管理系主任李峰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徐姗教授、旅游管理系副系主任施思教授、企业管理系教师王祎教授)就教学科研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发言,并一同探讨了相关学科专业的团队建设和未来发展趋势。参会嘉宾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深度交流。

 

  

  

     学术专场讲座共设两个分论坛。分论坛一由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晟义教授主持,分论坛二由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援疆)副院长熊霁副教授主持。

 

  

  分论坛一由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晟义教授主持。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师王祎教授以“并联式”现代化视角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题,围绕“为什么要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是什么?如何数字化转型”进行剖析。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系主任李峰教授以“考虑碳排放固定和约束的我国火电行业能源生产利用效率评价研究”为题,分享了效率分解框架,以及其对2015-2019年我国火电行业省级能源生产利用效率进行的实证分析。

  

 

  分论坛二由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援疆)副院长熊霁副教授主持。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徐姗教授以“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为题,围绕科技能够如何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提高管理效率,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从事务性工作中解脱,让更多的参与者融入到创造性和建设性的工作任务中来。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副系主任施思教授以“旅游短视频营销:拍摄视角、内容和叙事诉求的交互作用”为题,分享了其研究,通过两个实验分析了旅游营销短视频的视觉和语言框架之间的交互作用对观看者旅游意愿影响的研究。这些研究发现有助于了解短视频营销的成功因素,并为旅游营销人员提供有价值的见解。

  

 

  本次论坛成果丰厚,意义深远,开启了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战略合作新篇章。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分享他们的见解和经验,参会的老师和学生认真聆听、学习,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交流。期待第二届论坛的召开,再次汇聚智慧探索未来,在党建的引领下,共同构建高质量学科、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供稿: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