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高志刚副校长受邀参加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5月20日,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带队,前往南京审计大学参加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马远、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海龙一同前往。大会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财经类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主题展开讨论,共谋学科发展、共议学科建设。据悉,来自全国30余所财经类高校的14名校领导、102名学科管理者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受会务组邀请,高志刚在校长论坛上作了题为《边疆地区财经类高校学科及学位点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分析了贵州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5所边疆高校学位点建设、一流学科发展等现状,并从人才引进、制度建设、学科带头人、学科经费等多方面讨论了边疆地区财经类院校发展面临的困难,提出了突破困难的路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借鉴意义非凡。会后,高志刚组织我校参会人员作了现场交流,就我校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面临的困难以及可行性方案进行了小范围讨论,为我校吸取兄弟院校优秀经验,进一步做好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开拓了新思路。(供稿:研究生工作部)(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