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祖木热提·吾布力在新疆财经大学讲授思政课 能担重任 努力成为美好新疆建设者

  5月1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来到新疆财经大学,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疆,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为各族师生讲授思政课。

  祖木热提·吾布力在讲授中,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精髓要义,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成就,如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疆,以及自治区人大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祖木热提·吾布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高举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坚守法治原则,着力加强反恐维稳、民族团结、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立法,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坚定不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社会既充满生机活力又保持安定有序。

  祖木热提·吾布力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新疆各类政策叠加增效,对口援疆优势独特,资源转化潜力巨大,稳定红利充分释放,人心凝聚提振预期,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既要有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也要有高尚的道德素质,有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志向抱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美好新疆建设者。要抓住时代机遇,勇立时代潮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成就最美好的未来,在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中绽放青春风采。

  祖木热提·吾布力还走进班级、学生宿舍、食堂,看望“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学生,并向同学们赠送书籍。

  自治区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新疆财经大学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来源:石榴云 | 新疆日报)(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