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启2023年新疆社科普及周活动

  5月15日,我校2023年新疆社科普及周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前往活动现场参观并指导。

  

  

  

  今年社会科学普及周以“提高全民人文素养 共同建设美好新疆”为主题。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自治区社科联主办,自治区各有关单位、高校社科联、地(州、市)社科联、县(市、区)社科联承办,从5月15持续至21日。届时,自治区社科联、各地(州、市)县(市、区)社科联、各高校社科联、各级社科普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社科类社会组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科普及活动300余项,其中包括重点活动30项。我校金融学院策划的“红色基因永传承  金融宣传启新程  ”活动成功入选2023年新疆社科普及周活动重点项目。

  

  

  

  活动期间,我校社科联将围绕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广泛举办社科普及系列讲座、优秀社科成果展、“学习强国 复兴有我”知识竞赛;开展国学通识课程汇报展演活动、社科普及宣讲志愿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护航“心”成长》活动、“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网络安全宣讲进社区、全民健身科普宣传、“深化与中亚区域经贸合作  谱写新疆高水平开放新篇章”宣传活动、“红色基因永传承  金融宣传启新程”活动、“财经人·济公路”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知历史 践初心 担使命”中国财税史宣讲、“税办民行 税惠万家”减税降费政策宣讲等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以社科普及周为示范,带动各单位常态化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社科普及周”。

  

  

  

  

  

  我校社科联承办社会科学普及周现已成为集中向全校师生展示学校社会科学发展成就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此次活动周的举办是校社科联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校社科联将继续发动全体师生广泛参与,积极传播社会科学知识,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人文精神教育,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社会科学知识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师生,惠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社会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在全校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视社会科学营造良好的氛围。(供稿:校社科联)(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