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新疆财经大学学生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渠道,增强主题教育学习的主动性、实效性。在学生党员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原原本本学思想,全面系统悟理论。在各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各学生党支部以集中学习、讨论研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每周利用半天时间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学工干部走访调研、321联系教师进宿舍、主题教育班会等方式拓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覆盖面,鼓励学生党员带领普通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知行合一重实践,求真务实勇担当。学校党委深刻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义,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标对表、多措并举,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积极创造打造“身边课堂”。

  参观观摩创新学习形式。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自治区博物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长廊和学校金融博物馆等具有教育意义的场馆,带领学生党员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切身感受,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发展历程和革命先辈英勇事迹的感悟。

  

  

  △学生党员参观金融博物馆

  

  文艺汇演展现学习成果。“五四”青年节期间,我校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踔厉奋发向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文艺晚会。学校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认真践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五四”运动104周年文艺汇演现场

  

  健身运动彰显学习风气。5月11日至13日,我校举办了第42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对学校群众性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阅,是促进全校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的桥梁,也是全面展示全校师生员工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窗口,更是为广大党员同志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提供健康身体的保障。学校党委将以全民健身运动会为契机,继续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采用多种方式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促进校园内形成珍视健康、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全民健身运动会现场

  

  新疆财经大学正在持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的强大力量,传承弘扬“经世济公 至善至诚”的校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供稿:主题教育办公室)(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