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高志刚副校长为经济学院师生讲党课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对入党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的教育,5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教授为经济学院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150余名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教室聆听了党课。

  

  

  

  高志刚教授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十大精神解读”为主题,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这“三新一高”的内涵要求、内在逻辑和成功实践入题,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运用大量的数据,联系他的调研成果,通过大量实践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巨大变化,展望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高志刚教授从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方面进行讲解,他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是适应我国发展新阶段要求、塑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必然选择。我们要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牢牢把握工作着力点,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甚至中断,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通过党课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听高志刚老师的报告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了解。

  据了解,3月以来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培训,学院党委提前组织安排,制定培训计划,召开动员会,并邀请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院领导11人开展理论授课,并通过微朗读、微故事、微党课、微分享、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结业考试等形式丰富实践教学,从而加强党课教育的严肃性和规范性。(供稿:经济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