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新疆财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5月4日,新疆财经大学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刚、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魏昕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各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王玉刚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教师、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火热的青春致敬。他指出,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意义非凡,在全党上下开展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新财青年用自己的体会,向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表达了青年人的理解和青年的理想。当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的时候,在座的同学们正是而立之年,正当人生的壮年、盛年时期。建国一百周年的时候,本世纪中叶的这个阶段,同学们是参与者、建设者,甚至很多同学成为引导者,你们何其幸运。他强调,广大青年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们要走什么样的路,我们该走什么样的路,我们一定能走出什么样的路,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目标,我们现在高高举起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旗帜就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广大青年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不断地增强聪明才智,增强使命担当,树立榜样,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团干部发言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自治区五四红旗团委代表新疆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 亚力买买提·吐尔逊:“一直以来,新疆财经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和自治区团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突出重心,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共青团政治本色得到着力巩固和突显。时刻围绕中心,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显著提升。接续凝聚人心,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青年工作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提质增效。全校454个团组织,2458名团干部,11835名团员以‘青春之我’践行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持续提升,共青团工作的大局贡献度不断彰显。”

 

  

 

  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代表 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赵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心怀‘国之大者’,引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追求一流’,助力团员青年攀登科技高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矢志奋斗中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做到‘两个维护’,帮助青年学子找到‘两个确立’在学习生活中的落脚点。”

 

  

 

  2021-2022学年新疆财经大学“五四红旗团委”代表信息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单亚楠:“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信承中国梦,管蕴学子心’全面发展的学生为目标。不断深化和创新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努力构建具有时代特征、突出青年特点、体现学院特色的团委工作新格局。”

  

  学生党员、团员青年代表发言

  

  

  

  校团委委员、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凯赛尔江·吐尔逊:“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带领同学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打造新财学生会特色品牌中持续走深,继续挖掘品牌内涵,树立起同学们‘想的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会形象。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大美新疆贡献青春力量,谱写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丽篇章。”

 

  

 

  校团委委员、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木拉提·哈依拉提“‘一份信任,万分挑战’是我担任学生干部以来最深刻的体会。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中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就要一股“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作为学校和同学之间沟通桥梁的我们,承载着双方的信任与期待,同时也意味着需要担起更多的责任与使命,意味着相比普通学生要吃更多的苦,能吃更多的苦。”

 

  

 

  新疆财经大学“迷彩青春”退役士兵协会代表王思奇“两年前,我们携笔从戎,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满身伤痕,褪去一身的书生气,铸就出青年军人的铮铮铁骨。两年后,我们重返校园,在课堂上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立志青春报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从校园到军营,再从军营回到校园,我们一路蜕变成长,在血液里传承红色的基因,在肩头上扛起强军的重任,用奋进的底色涂抹自己的青春。”

 

  

  

  新疆财经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陈婉婷:“早在百年前,先进青年已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百年后的青年人更应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成为社会建设发展的栋梁。在新财四年笔耕不辍,我心怀坚定的信念和强大的决心选择了支教这条道路,为伽师的孩子带去知识和爱心。我将用自己的智慧和行动,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感受到人间温暖和关爱。我深信,每个孩子都有无限的潜力和天赋,只要给予他们适当的培养,他们都可以成为未来的栋梁。”

 

  

 

  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候选人、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法学院法学2021-2团支部副书记艾迪娜·阿地里江:“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我们伟大的祖国致敬,同时也向那些曾经用青春和热血,为民族、为人民做出巨大牺牲的老一辈革命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往直前,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新疆财经大学团委将继续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加快推进大美新疆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绽放绚丽青春之花!(供稿:校团委)(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