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我校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踔厉奋发向未来”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文艺晚会

  在全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共青团建团101周年暨“五四”运动104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年传承“五四”薪火,铭记峥嵘岁月,5月4日晚,新疆财经大学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踔厉奋发向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文艺晚会。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艾祖鹏,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校党委副书记贺萍、王玉刚,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孙猛、王国新、李季刚,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贾云翔,自治区红十字会宣传部部长程绩洲,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香荣,统战部部长严荣以及高新区区委杭州路街道的领导,43家合作单位的嘉宾,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出席晚会。

  

  

  

  李建军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晚会分为“往昔·烈焰星辰”“传承·薪火相传”“今昔·旭日繁花”三个篇章,以追梦历程贯穿衔接,通过颇具时代感的歌舞节目,展现“青春奋斗·踔厉奋发”的新时代青年形象。

  

  

  

  晚会在舞蹈《青春之歌》中拉开序幕,情景剧《浴血燃烧+青春赋》、诗歌《历史与青年》讴歌了中国革命青年在历史潮流中,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以奋斗为桨,不惧风浪,披荆斩棘,自强不息的精神;舞蹈《刀郎舞》《丝路情》、戏曲《穆桂英挂帅》体现了富有民族特色的多元文化、歌曲《领航》、《如愿》,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服装走秀《霓裳华彩》、原创说唱《乾坤》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国疆教授带来的开讲啦《赓续红色血脉》,基础学院院长鞠文雁教授深情朗诵的《后浪》,充满了鼓舞人心的力量,鼓励广大团员青年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全国总决赛亚军帕尔哈提·哈力克、会计学专业2009级毕业生刘雯的献唱,让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整场晚会18个节目,形式新颖、编排巧妙、内涵丰富。节目以欢快的舞蹈展示了青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风采,以绕梁的歌声传递青年人向上的力量,用全情的投入彰显青年逐梦青春、不懈奋斗的精神。

  

  

  贾云翔为新疆财经大学团委“全国五四团委”称号授牌

  

  

  程绩洲为新疆财经大学团委“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授牌

 

  

 李建军、居来提·吐尔地为2022-2023年度新疆财经大学五·四红旗团委颁奖

 

  

  贺萍、王玉刚为2022-2023年度新疆财经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颁奖

 

  

  高志刚、孙猛为2022-2023年度新疆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颁奖

 

  

  王国新、李季刚为2022-2023年度新疆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宋香荣、严荣为2022-2023年度新疆财经大学活力团支部颁奖

 

  

 

  晚会现场,对新疆财经大学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进行了授牌。通报表彰了2022-2023年度新疆财经大学“优秀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活力团支部”。(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