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新疆财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4月12日,新疆财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原副书记刘俊浩到会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贺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对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建军从四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必须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对标中央、自治区部署、结合学校实际、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聚焦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为努力建成“新疆名牌、西北一流、全国知名、辐射中亚”的自治区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建军指出,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切实把这次主题教育组织好、实施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际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刘俊浩在讲话中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肯定了我校党委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就我校接下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思想认识到位;二要聚焦主题主线,推动理论学习到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调查研究;四要围绕中心工作统筹安全与稳定;五要主动对标对表,推动检视整改到位;六要加强组织统筹,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在家校领导,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贺萍对学校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指出,要明确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学习内容,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丰富学习形式,统筹开展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等工作,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天地。(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