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民族团结共相拥、财大学子展风采”2023年新疆财经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风筝制作放飞大赛开幕

  4月4日,“民族团结共相拥、财大学子展风采”2023年新疆财经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风筝制作放飞大赛在经世广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贺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金涛以及各个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莅临开幕式。来自各个学院、各个民族师生组成的51支参赛队伍展示DIY风筝作品并进行评比。

  

  

  

  

  

  体育部副主任丛辉为本届风筝大赛致辞并宣布2023年新疆财经大学第二届风筝节正式开幕!丛辉表示要让梦想随着风筝尽情翱翔于蓝天之上,值此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传统文化,体验传统体育文化,享受风筝文化带来的快乐。

  

  

  

  

  

  开幕式上,51支参赛队伍的风筝作品饱含寓意,给同学们带来了视觉盛宴。校啦啦操队、校武术队、FLY-D街舞社接连亮相,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风筝DIY大赛缓解了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压力,感受久违的童真、童趣,借助DIY风筝展示同学们的理想,给全校师生以精神上的寄托,并促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感情,将“大美新疆、美美与共”落实到新财大学子的生活中。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增强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合作意识与感情。(供稿:体育部)(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