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驻麦盖提县前方党工委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为引导驻村党员干部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尊重、继承、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凝聚起贯彻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4月3日,新疆财经大学驻麦盖提县前方党工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在麦盖提县6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新疆财经大学驻麦盖提县前方党工委书记、总领队拜合提牙尔·木合塔尔主持。

  

  

  

  新疆财经大学驻麦盖提县前方党工委组织开展了清明观影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深入学习塔吉克族护边员、“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讲述的是他守边护边、勇救落水儿童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对全体驻村干部进行一次思想上爱党、爱国、爱疆精神洗礼,引导他们要带动全村群众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影片以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巡边护边的真实事迹为叙事线索,讲述了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为国巡边护边的英雄事迹,展现了拉齐尼·巴依卡勇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壮举,歌颂了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对伟大祖国的赤子忠心和深厚的家国情怀。70多年来,拉齐尼·巴依卡祖孙三代的足迹踏遍了帕米尔高原边防线上的每一块界碑、每一条河流、每一道山沟。风雪肆虐的环境、一鞭一牛的艰苦、盘龙公路的险峻、代代传承的精神,感动着观影的每一位驻村干部。

  古勒巴格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赵晨晓表示:拉齐尼·巴依卡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和家族三代为祖国护边巡防的忠诚,让我们看到了帕米尔高原上盛开着的无数朵鲜艳的红花,雄鹰在红花丛上盘旋,守护着安葬于此的英魂,守护着祖国大地,守护着每一个你我。年轻的我们,更应珍惜当下幸福安宁的生活,以乐观向上的姿态,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而奋勇拼搏。

  

  

  

  观影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红色教育长廊,由拜合提牙尔·木合塔尔通过对中共历届党代会的回顾来追溯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史。红色长廊图文并茂地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工作队队员热情高涨,身临其境般感受党的发展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驻村干部被革命先辈们“不畏艰苦、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撼动着,也被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为国巡边护边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接受了一次彻底的灵魂洗涤,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中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供稿:驻麦盖提县前方党工委)(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