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与南开大学民事诉讼法课程“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正式启动

  3月30日,新疆财经大学与南开大学“民事诉讼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正式启动。“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津、新两地两百余名师生通过“智慧树”平台同步云端相聚,共享好课。

  

  

  

  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思秀、法学院副院长丁洁、法学院教师吐热尼萨·萨丁,南开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张学良、法学院院长宋华琳、法学院教师刘鹏飞参加启动仪式。

  宋华琳代表南开大学法学院对民事诉讼法课程共享课堂的启动表示祝贺。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两院之间教学科研的合作桥梁,共同为推进教育公平贡献力量。

  王思秀表示跨越近万里,同上一堂课,既是南开大学分享优秀教学资源,助力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的体现,也是两校共同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的良好开端。

  丁洁对南开大学法学院表示感谢,并表示远程直播的互动课堂打破了空间上的壁垒,大家跨越千里,共上一堂课,共做一道题,这样的授课方式非常的新颖生动,相信此次的同步课堂会给同学们带来难忘的学习体验。

  

  

  

  启动仪式后,刘鹏飞正式开始“民事诉讼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的教学。来自南开大学法学院的160余名本科生和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的50余名同学通过“智慧树”平台共同学习了民事诉讼法学中证据部分的相关内容。刘鹏飞条分缕析,妙语如珠,用“抖包袱”式的精彩讲解,将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适用规则,融入到生活中的事例中,对证据的种类和具体运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聚精会神,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慕课西行·同步课堂”内容丰富,师生互动气氛活跃,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理论与实务融会贯通的能力,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及学习方式的改变打下了坚实基础。(供稿:法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