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培训

  近期,新疆财经大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雨课堂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培训工作。培训会围绕“基于‘雨课堂’6.0新版本的混合式教学和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实操”两个主题开展,全校近800名教师分三组在学校音乐厅参加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季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王思秀主持会议。

  

  

  

  李季刚指出,学校自2019-2020春季学期开始部署“雨课堂”专业版,截止2022年12月,教师使用“雨课堂”开展课堂教学比率达96%以上,学生覆盖率100%,累计沉淀教学活动记录达147949条,广大教师通过“雨课堂”平台积累了大量教学数据及资源,为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新模式改革与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季刚强调,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的“推动以学生为中心、以教为主导的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融合,加强教学资源建设,提高课程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举措与实施成效”等相关要求,结合2023年世界数字教育大会的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数字化教学转型,2023年学校继续使用“雨课堂”新版本并引入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新技术的使用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丰富学校数字教育资源建设,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持续提高,提供了平台保障和数据支撑。

  

  

  

  王思秀指出,2023年学校先后组织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督导、全体教师开展了“雨课堂”教学质量数据监控和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培训,为下一步整合学校教学发展全过程数据,打造集数据采集、监测管理、预测预警、可视化平台于一体的数据服务大平台打好基础。会后希望各学院充分利用“雨课堂”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积极发挥教研室作用,持续开展学院内部教师培训,采用新平台、新技术集体教研、集体备课,积极建课。

  

  

 

  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培训师详细介绍了“雨课堂”6.0版本数据中心新功能。新版本除前期的综合监控、实时课堂、考试动态等数据监测外,还增设了大屏监测、教学管控、资源建设、数据下载等功能,为教学管理人员提供了详细的教学质量综合监控数据。

  三场培训后,教师们对“雨课堂”6.0版本新功能和如何利用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沉淀课程教学资源,实现“上课即建课”有了系统的了解,纷纷表示“雨课堂”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的引入为教师申报第三批自治区级、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进一步凝练课程成果起到巨大作用。(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