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工会工作部署会暨工会财务工作专项培训会

  3月28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工会工作部署会暨工会财务工作专项培训会。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会财务负责人员及各机关处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级领导杨新春作重要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吉慧兰主持会议。

  

  

  

  

  

  校工会 2023 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校党委领导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围绕中心,主动服务,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特点,切实激发全体教职工“教工出彩,财大精彩”的内生动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注入蓬勃生机和无限活力,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和自治区特色高水平大学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杨新春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用好工会经费。各基层工会要认真对待,钻研问题。真正做到“收好”“用好”“管好”从而规避风险达到合理规范;二要提升工会干部的素养。工会干部要有较高的道德品行,过硬的业务能力;三要发挥好基层工会的作用,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他鼓励基层工会因地制宜,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聚人心,聚正气。

  吉慧兰宣读了《新疆财经大学2023年工会工作要点》,本年度校工会主要围绕十一个方面开展工作。各基层工会要把握校工会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点,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狠抓落实。

  

  

  

  财务处会计科科长盛苑青、校工会干部丁文俏为大家做了工会财务工作培训。从校工会经费来源、使用范围、具体工作要求、报销流程及注意事项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吉慧兰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各基层工会要有效发挥工会组织效能,打造工会服务阵地,体现工会对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强化拔尖造峰的决心,迈出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坚实步伐,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供稿:校工会)(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