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3月27日,学校在操场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各学院大一年级新生参加升旗仪式,金融学院院长张文中主持升旗仪式。

  

  

  

  

  

  

 

  8点30分,国旗护卫队戎装在身,昂首挺胸,目光坚定,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正步走向升旗台。在场师生列队整齐,身姿挺拔。伴随着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居来提·色依提在讲话中承诺,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践行教书育人职责,强化使命担当。对全体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热爱伟大祖国,弘扬爱国之情,把爱国主义情感转化为爱国主义行动,成为坚定的爱国者;二是刻苦学习,奋发有为,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三是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广大青年学生要涵养定力、克服浮躁,树立正确的“三观”,把繁荣祖国、建设边疆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四是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大青年学生要争做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维护者、践行者。各民族学生共同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休戚与共的大家庭,为营造安定团结、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金融学院教师代表张帅在发言中表示,教师只有以身作则,才能有效引导学生怎样去做人和学习,承诺:一是努力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做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二是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储备,更新教育观念,丰富教学内容和方法,提升学生对于课堂教学内容的兴趣,拓展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涉猎范围,加深学生对于专业理论用于实践分析的认识;三是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及科研创新能力,在讲好专业知识、培育专业人才的基础上,秉持和践行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金融学院学生代表周意丹在献词中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时代的重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将以热血青春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学期、新生活伊始,让我们从春天出发,怀揣着一颗炽热向上的心去学习、去生活、去追求,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升旗仪式作为学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常规仪式活动,是对大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成长成才教育的重要形式。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的举行,将激励全体师生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供稿:金融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