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旅游学院举办“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新疆财经大学红色宣讲员大赛(决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培养建设一批“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宣讲员队伍。3月21日晚,由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主办,校团委、旅游学院承办的“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2022新疆财经大学红色宣讲员大赛(决赛)在俱乐部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贺萍教授,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志龙以及各学院领导出席。

 

 

  自2022年5月份开展比赛以来,来自我校11个学院的121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通过初赛选出24位选手与旅游学院专家学者、校团委指导老师组成37人红色宣讲实践团走进吐鲁番高昌区葡萄镇开展宣讲实践活动。

 

 

  从初赛到决赛历经九个多月的赛程,通过紧张激烈的选拔,宣讲员们先后完成了红色宣讲、社区实践、景区调研等一系列任务,通过层层挑选9名同学进入决赛环节。

 

 

  9名参赛选手从护国守边、民族团结、爱岗敬业等方面把一个个人物事迹、一段段辉煌历程通过宣讲和才艺展示的形式穿插演绎。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满怀激情,结合所见所闻,用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一件件动人心弦的故事讴歌舍家为国、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典型人物、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进行了深刻的心灵洗礼,声情并茂地再现一个个身处平凡岗位,秉持正直廉洁、踏实做事、默默奉献精神的新时代、新担当的践行者。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旅游学院吕冰洁获得大赛一等奖;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马艳、旅游学院荣颖获得大赛二等奖;法学院刘如玉、旅游学院周子琪、经济学院吴小筱获得大赛三等奖;法学院刘太巧、国际经贸学院克迪热亚·乃孜艾合买提、基础学院徐锦辉获得优秀奖。国际经贸学院、法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罗帅老师、明佳睿老师、木拉地里·玉山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贺萍为大赛做总结,她高度赞扬了宣讲团队伍在传播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她还强调:“通过今天的宣讲比赛,可以看出我校师生对红色文化和红色故事的理解深刻,这不仅仅是一场宣讲比赛,更是此次参加过红色宣讲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在向大家汇报他们履行社会责任和传播红色文化的实践感悟,也是在承诺要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继续去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她呼吁在场青年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传播红色文化的社会实践当中,讲好新疆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团结奋斗绘就新时代新疆壮美画卷。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雷志明宣布第二届“学思践悟二十大,红旅奋辑新时代”新疆财经大学红色宣讲员大赛启动!

 

 

  至此,“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2022新疆财经大学红色宣讲员大赛圆满结束。下一步,旅游学院将以红色宣讲员大赛为平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入户走访推普、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旅游知识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提升育人质量,助力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供稿:旅游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