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验收和检查论证会

  3月18日上午,新疆财经大学召开了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内验收和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季刚出席会议,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海芳、教务处副处长王思秀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研室(系)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等100余人参会。会议邀请了6位内地高校专家为两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验收及中期检查进行材料评审和现场论证。

  会议分两个会场同步进行。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内验收论证会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季刚主持。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书记、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宋丽颖教授,西安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教育部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王军生教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马正兵教授为我校6个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内验收进行现场论证。

  

  

  

  

  

  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论证会在行政楼4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王海芳主持。会议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袁红林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院长、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胡国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全国高校商务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周利国教授为我校6个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进行现场论证。

  

  

  

  

  

  会上,专家组结合各专业前期提交的验收检查材料和现场汇报情况,对专业建设点立项以来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对照申报书中建设目标的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现场论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各专业汇报人纷纷对专家们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并表态会后将认真对照修改意见及时整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李季刚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23年学校将继续深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加强专业建设过程化管理,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成效。他强调,今后我校要进一步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各专业建设点要结合本次论证会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对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持续加强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为迎接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验收做好准备,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再深化、再突破、再出发。(供稿:教务处)(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