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高志刚副校长受邀参加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学术研讨会与合作交流会

  3月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受邀参加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举行的《共同富裕视角下的新疆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会上高志刚做了题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与对策》的主旨报告,报告首先通过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的计算结果,评价了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状况,分析了新疆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创新驱动不足、资源利用效率不高、环境治理成效不明显、协调发展程度较低、对外开放力度不大、文化供给亟待增加、营商环境有待优化等问题,提出了提高科技投入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推进高质量开放发展等建议。报告以问题为导向,站位较高,数据详实,论证充分,结论与建议具有较高的学术与应用价值。

  

  

  

  报告会后,高志刚与中国边疆研究所副所长范恩实进行了合作交流会谈,中国智库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员吕文利,中国边疆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副研究员王昱廷,新疆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赵国春参加会谈,双方就协作机制协议书中的共研科研课题、进行学术交流、共享教研资源、共育专业人才、促进协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完善了未来合作机制和运行内容,为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来源:科研处)(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