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

  

  

   新疆财经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全面发展,加快自治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高校换届指导组组长、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杨其君,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祖力亚提·司马义到会指导。大会主席团成员李建军、居来提·吐尔地、贺萍、王玉刚、高志刚、孙猛、李勇、拜合提牙尔·木合塔尔、王国新、李季刚、宋香荣、王金涛、严荣、张义文、周泽湘、居来提·色依提、段鸿斌、郭文强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持人居来提·吐尔地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建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建设自治区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李建军作报告

  

  李建军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的工作。指出,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的指导帮助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九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建设,全面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的新局面。五年来,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扎实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工作,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扎实做好服务师生工作,校园基础设施日益完善。

  李建军提出,今后五年,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朝着建设“新疆名牌、西北一流、全国知名、辐射中亚”的自治区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

  李建军强调,学校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领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学科龙头地位,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教育质量。深化供给侧改革,全面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聚焦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需求,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拓展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落实依法治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百舸争流,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回首过去,我们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步伐坚定。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成“新疆名牌、西北一流、全国知名、辐射中亚”的自治区特色高水平大学,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而努力奋斗!

  

  

  

  

  党代表认真聆听工作报告

  

  会上,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新疆财经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一代表组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新疆财经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二代表组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新疆财经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三代表组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新疆财经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第四代表组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新疆财经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五代表组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会后,全体代表分为5组对《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和审议。(来源:党委宣传部)(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