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提素质,强本领,不断推进群团组织能力提升——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刚主持召开新学期团学组织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实干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引领、素质提升、权益服务等重点工作。2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刚主持召开了新学期团学组织工作推进会,校团委副书记张耶乾,校团委干部及校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

  

  

 

  王玉刚指出,团学干部要高举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心为同学服务,不要称兄道弟的“兄弟情”,要有携手奋斗的“战友情”,找准学生工作切入点,努力提升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在实践中练好解决问题的硬本领。要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团学干部要深入到同学中去,充分依靠同学、全力服务好同学,发挥好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把党的温暖传下去、将青年声音收上来。一名优秀的学生团干部,要学会管理,要有想法,要办实事,要在与广大同学交往交流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和服务同学的本领,努力做广大同学值得信赖的贴心人,成为同学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生力军。要坚持将同学需求摆在首位。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自觉转变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帮助同学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从同学所需所盼的“小事”入手,把服务同学的“大事”做实做细,赢得同学的持续支持和真心认同。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团学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增强了团学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创新思路,争做表率,克服困难,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好联系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生力军。(来源:校团委)(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