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召开教学数字化研讨会暨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近日,新疆财经大学组织召开教学数字化研讨会暨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处处长李季刚参会并讲话,本科教学督导和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李季刚指出,数字化转型是世界范围内教育教学转型的重要载体和方向,也是党的二十大提出来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推动数字技术与传统教学融合发展,创新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让数字技术为教育教学赋能、更好地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党委历来重视学校教学数字化建设,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线上线下同步课堂,将教学数字化建设落实到实际教学当中。他要求,教学督导要先行先试、带好头;教务处作为本科教学管理部门,要把“雨课堂”教学平台作为推进本科教学数字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引导督促各学院落实好教学数字化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邀请学堂在线公司全面介绍了新版“雨课堂”在推进教学数字化中的特点,特别是预约开课、导播、测试课堂、沉淀教学数据、建设课程资源库等方面的应用,吸引了现场各位教师的关注。教学督导刘清娟认为,新版“雨课堂”为教师集体备课、共享教学资源、开展混合式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撑,极大的便利了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

  为保障新学期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相关工作有序开展,研讨会后,召开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对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肯定了2022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特别是在线上线下听课、评课,本科毕业论文抽检、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教学督导们一致表示,新学期将一如既往地履职尽责,努力促进本科教学提质增效,做好财大本科教学质量的“提灯人”。(来源:教务处)(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