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高志刚副校长一行赴北京参加合作共建中国《霍尔果斯智库》平台项目签约协议

  2月4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一行在北京参加了中宣部新闻出版研究院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与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新疆财经大学三方举办的座谈会,并签订了合作共建中国《霍尔果斯智库》平台项目协议书。

 

 

 

  共建中国《霍尔果斯智库》平台,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创新性实践举措。该平台具有边境口岸特色新型智库特征,智库经验报告主要体现在中国道路、中国立场和中国气派的话语权建设工程上。该平台应用研究报告以集刊方式出版发布,设置多个智库建设性特色栏目,将以中俄英三种文字形式出版发布,每年1期,2023年9月出版创刊号。新疆财经大学正是基于在霍尔果斯设立的新疆财经大学霍尔果斯研究院,以及多年深耕共建“一带一路”和霍尔果斯开发区建设的研究,受邀请作为签约合作方,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区情分析、对策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文臻研究员主持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我校高志刚副校长在发言中,着重介绍了新疆财经大学的学科发展情况和科研与社会服务业绩,特别强调了新疆财经大学与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建立了可持续发展的应用研究合作机制,这个共建平台对学校开展新型特色智库建设,积极推进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产学研用的更好机会。这种合作有利于深入开展共建“一带一路”研究,更有益于新疆财经大学以应用研究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各方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做好中国《霍尔果斯智库》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把中国《霍尔果斯智库》平台打造成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新疆财经大学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霍尔果斯研究院作为学校执行实施单位签约,科研处处长赵国春,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何剑(主持工作)参加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来源: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科研处)(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