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驻麦盖提县古勒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婚姻家庭与‘法’同行”系列活动

  “家庭应当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家庭的幸福美满离不开法律的保驾护航。

  2月1日至7日,新疆财经大学驻巴扎结米镇古勒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带领村“两委”组织村民开展妇女合法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巴扎结米镇副镇长胡西旦·巴图尔在全村妇女大会上强调了家庭美满和睦的重要性,妇女要积极配合妇联工作,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做“好妻子”“好媳妇”“好婆婆”,遇到矛盾纠纷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2月7日,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及部分村民代表开展了“守护婚姻知情权——《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主题的普法宣讲会。普法宣讲以贴近生活的婚姻案例为引子,结合《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与会村民代表积极发言,村干部们也就身旁遇到的家庭纠纷实例进行了讨论。

 

 

  村民图尔苏阿依·玉孙表示:“感谢工作队赵晨晓老师的普法宣讲,把法律知识送到我们身边,让我对婚姻家庭的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现在不懂法律可不行啊!”

 

 

  村干部亚库甫·亚力昆表示:“通过赵老师的宣讲,我学到了很多,我马上面临结婚,家庭和睦对夫妻双方来说都有责任,男同志更要尊重女性,现在是法治社会,男女都是平等的,在今后的群众工作中,我也会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讲给村民听。”

 

 

  村妇联主任麦合甫来提·阿西木说:“通过此次普法宣讲我受益良多,今后我要继续加强有关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为民办事,努力做好村里妇联工作。”

 

 

  古勒巴格村工作队队长朱建立强调:“村里每个小家庭都幸福美满,我们古勒巴格村才能更加地和谐发展!群众工作无小事,我们所有干部对待困难诉求、矛盾纠纷都要有耐心,多了解婚姻家庭以及其他生活中多发易发纠纷的解决方式,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引导村民学法守法,通过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构建幸福和谐的家庭!”(来源:驻麦盖提县前方党工委)(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