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召开2023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1月9日上午,新疆财经大学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2023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对2022年的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科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处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布了2023年各院部科研目标任务。科研处处长赵国春通报了目前逾期未完成课题和2023年应结项课题情况,对2023年各级项目申报与2023年即将开展的第十四届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奖评奖、校级学术专著出版资助、新疆财经大学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奖评奖等科研成果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结合科研管理与服务需要,对校社科联、校科协工作,“经济·社会·科学”跨学科沙龙活动,科研管理系统中项目和成果录入、审核,中央专项校地合作平台主要任务,纵向课题结项2年以上结余资金管理等内容做了进一步的明确要求。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校院共同努力,合力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志刚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目标,针对2023年科研目标任务,就提高科研组织能力、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校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科学布局、坚定信心、练好内功、挖掘潜力、做好科研。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团队建设和优势学科交叉融合,提高对横向课题、咨政报告的重视度。同时,希望各学院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聚焦申报国家社科和国家自科项目、教育部相关课题,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提高各级各类项目的立项率,进一步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整体水平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影响力,力推2023年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科研处)(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