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2022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四讲开讲

  11月16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22年秋季学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公共选修课“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四讲开讲。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立胜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香荣,党政干部,学生代表等60余人通过雨课堂直播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王立胜教授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强调这次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王立胜教授主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政治保证、力量凝聚等七个方面,全面深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立胜教授指出“五个牢牢把握”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鼓励在座的师生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感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体会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财政学2021-3班丁琳琳讲道:“在课上,王老师从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系统的阐述,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系统的学习和全新的认识,也了解到我们国家未来建设的目标任务。我深刻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财政学2021-3班王文静说:“通过聆听讲座,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完整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是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更主要的是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深刻思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老一辈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掀起了时代浪潮,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将蓬勃的朝气、昂扬的志气和进取的锐气融入奋斗追梦征途,努力提升自我,担起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而奋斗。铭记党对青年的要求,传颂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源: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