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高志刚副校长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体育部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11月16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体育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教授为全体教师作主题为《从数字看变化:新时代的发展成就与战略愿景》的专题报告。活动由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枫主持,院长陈小昆介绍高志刚副校长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领域,三个部门共150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

 

 

  高志刚从自身的学习体会切入,详细讲述了“新时代的发展成就和伟大变革”、“解码新时代的成就和变革”、“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和战略目标”以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四个方面的内容。他强调,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融汇贯通,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新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枫在总结时说,高志刚副校长的专题报告既有时代特色,又紧贴专业,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工作举措等方面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借鉴。全体参会教师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