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国际经贸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11月16日,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召开“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国际经贸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国际经贸学院联系领导自治区监委派驻新疆财经大学监察专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代表,各系、部(中心)主任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建新主持研讨会。

 

 

 

    参会的老师们立足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师资团队建设、教学工作、课程思政等方面,各抒己见,为推动国际经贸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国际经贸学院教授王霞说,学院专业设置应该结合专业特色,培养丝绸之路经济带人才。课程设置需要不断优化调整,符合新疆建设人才需要。同时通过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可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增强学院凝聚力,提升学院知名度。

    国际经贸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梁虹从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如何融入教研室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谈到可以通过教研室活动,充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刻提醒全体教师要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过硬的职业素质规范自己,努力带动教研室营造“互相学习、互帮互助”的良好工作氛围,新老教师之间做好沟通协调,发挥传帮带作用,教育引导年轻教师,在互相学习的过程中共同成长。

  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马远谈到,结合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今后将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院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组织专业教师、外语教师发挥所长,与自治区商务厅等单位联合推动专项研究报告合作项目,借助与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战略合作,组建国贸学院教师科研团队,推进加快丝绸之路核心带建设,在增强学院凝聚力上有一定的作用。

    在听完老师们的发言后,王玉刚讲到,学习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要踔厉奋发、充满斗志、昂扬姿态。结合国际经贸学院实际,在人才怎么聚、课程怎么设计、评价体系怎么设计、学生管理、学院对内对外宣传怎么去做这五个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并要求国际经贸学院班子成员认真思考这五个问题,共同带动国际经贸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的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好的思路和做法,增强了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的信心。今后国际经贸学院师生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引导全院教职工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知行合一、凝心聚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转化为推动国际经贸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供稿:国际经贸学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