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11月2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盛新娣教授为部门教职工、承担学工部授课任务的教师作了《牢记初心使命 努力造福于民——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思想的学习交流》的专题讲座,共计60余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魏昕主持。

 

 

  盛新娣教授的讲座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其中之一便是完成全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出发,从历史和逻辑的角度梳理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对反贫困理论的论述,建国以来我们党的每一代领导集体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反贫困理论,针对贫困问题提出的一系列有效政策,尤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打赢了全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走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

 

 

  盛新娣教授还结合学生工作的实际,建议学工干部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只有以扎实的理论为基础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更好服务师生,才能做好广大青年的引路人和陪伴者。

  魏昕作总结,盛新娣教授的讲座从理论演进和实践推进两个层面对中国的脱贫攻坚之路进行了阐释,讲座既有理论的深度,也有现实数据和案例,让我们看到了我国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程。全体参会教师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更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学生思政教育及管理服务水平。(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