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圆满完成

  11月25日下午,新疆财经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班完成了全部学习教育培训任务,并举行了线上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贺萍主持结业仪式并讲话。这次集中学习培训整合了校内外、区内外优质师资资源,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领导示范带动,课程点面结合、学用结合,参训教职工普遍反映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进。在结业仪式上,5名参训教职工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教务处处长李季刚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把三者作为一个完整的体系统筹推进,这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教务处将聚焦推进一流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内涵式建设、持续做好本科教学改革、创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入脑入心,脚踏实地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

 

 

  “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让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马远备受鼓舞。他表示,国际经贸学院要在培养外向型发展所需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和在核心区建设研究领域方面下功夫,为新疆区域性对外开放战略融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居来提·色依提表示,通过系统培训,不断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理解,特别是聆听了自治区党委党校范秀同副教授讲授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专题讲座后,对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在学院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当好红色江山的坚定捍卫者和守护者,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志龙对自治区党委党校刘仕国副教授所作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专题讲座印象深刻。他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学校民族团结工作和党外人士服务管理各方面、全过程,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张耶乾就贺萍副书记讲授的“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专题结合自身实际谈到,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更应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更好地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践,在新征程上不断谱写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供稿:党委组织部)(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