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贺萍副书记为金融学院、机关党委、财政税务学院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11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贺萍教授为金融学院、机关党委、财政税务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主题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200余名教职工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居来提·色依提教授主持。

 

 

 

  贺萍教授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团结奋斗坚定走新时代赶考之路等方面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实质。她强调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要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遵循"两个结合",做到"六个坚持",肩负起实践基础上理论创新的历史责任。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进行了解读,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贺萍教授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的政治考量和深远的战略眼光。在加快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过程中,高等教育大有可为。贺萍教授希望大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既要当好实干家,又要当好宣传员,主动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体教工、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绘就的蓝图、指引的方向上来。使全体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居来提·色依提在主持时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教学水平,增强科研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提升育人本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供稿:金融学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