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国际经贸学院高质量发展”青年博士座谈会

  11月23日,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召开“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国际经贸学院高质量发展”青年博士座谈会。自治区监委派驻新疆财经大学监察专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刚,学院党委书记马建新和班子成员、教授代表、青年博士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远主持。

 

 

 

  参会博士豪情满怀,纷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实际谈感想、表志向。从学院人才培养、教学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博士候杰结合孔子学院工作,谈自己的未来计划。他计划促进“国际商务+俄语”的学生和哈萨克斯坦朱巴诺夫大学国际商务学生的交流学习,联系哈萨克斯坦中资企业协助“国际商务+俄语”专业学生就业。筹备组织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中哈国际经济论坛,通过交流促进科研合作,提高学校的影响力。

  穆沙江·努热吉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也指出外贸和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这两个主体均跟国际经贸学院发展有密切的关系。他从高质量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

  博士邓小乐说,教学中要从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入手,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自身发奋提高业务素质、肯钻研、肯下功夫、肯花气力,立足新疆,为新疆融入“双循环”、构建开放新格局建言献策。

  博士赵萍说,作为高校教师,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无论是在课堂上、校园里还是其它任何地方,都要做到身体力行,“身教”甚至重于“言教”。要高质量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在教学内容上注重“更新”,在教学方法上注重“互动”,在教学管理上体现“灵活”。

  段秀芳作为教授代表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专业建设,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科研环境;二是进一步领会文件精神,想办法、多方式、找短板;三是在现有教改成果基础上,尽快高质量结项,争取立项更高层次的项目;四是希望青年博士要树立目标,积极主动去落实目标。

  听完青年博士的发言,王玉刚表示感受到了同志们的激情,看到了国际经贸学院未来的发展潜力。王玉刚寄语青年博士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从研究社会、研究学校、研究文件、研究老师、研究教学、研究学生这六个问题着手,进一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过此次座谈会,青年博士纷纷表示,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凝心聚力,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让青春在踔厉奋发、勇毅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供稿:国际经贸学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