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召开本科教改项目结项评审反馈会

  为更好地推进教改项目结项工作,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培育优秀教学成果,9月14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本科教改项目结项评审线上反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教改项目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季刚主持。

 

 

  李季刚首先介绍了2020年立项的校级和自治区级教改项目结项评审的总体情况,并就结项材料格式不够规范、支撑材料不足、结项报告与申报内容不完全一致、团队重视不够等问题进行了反馈,要求教改项目负责人根据以上问题认真修改、全面梳理,进一步提高结项质量。

  教务处副处长王海芳对如何提升教改项目结项报告作了说明,从教改课题研究报告的性质、研究报告的内容、研究内容的具体要求、教改课题研究报告的写法以及教学改革获得的成效等方面分别进行阐述。分享了此次评审中比较优秀的教改案例,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高志刚强调,要避免教改项目中出现“重申请、轻结项”的问题,指出个别教改结项材料中应用性不够。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教改结项工作,加大成果推广应用,将教改成果继续应用到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各项目负责人要根据专家的评审反馈意见,认真做好有关材料的完善和修改工作,按时提交高质量的结项材料。

  此次本科教改项目结项评审反馈会的召开,对于持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对教改项目的过程管理,提高结项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供稿:教务处)(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