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组织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9月5日-11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疆财经大学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线上启动、聆听专题讲座、开展主题班团活动、制作海报、组织线上答题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校园日活动线上启动

  9月5日,学校官微平台通过发布网络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主题、重点活动等内容,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启动仪式,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推动各项活动有效开展。

 

 

  学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学校各单位、各学院将校园日有关活动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秋季学期学生集中学习教育、课程教育、班团活动等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做到师生全覆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师生同上网络安全课

  9月6日至12日,学校各单位组织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视频号、快手、B站等,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线上答题学习涨知识

  9月6日至12日,学校各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和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师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多种方式宣传氛围浓

  校园日活动期间,各教学院部通过开设网络安全专栏,推介制作的H5短视频、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有效提升宣传效果,积极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师生认真学习感想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娜华说:“《思想道德与法治》是一门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结合的课程,进行教改时,要将网络安全法律知识有机融入法治模块的课堂讲授,依托真实案件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真正做到思政课堂与思政工作有效融合。”

  经济学院经济学2021-4班学生王德超说:“当前互联网迅速发展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网络诈骗、泄密、恶意威胁日益增多,我们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警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素养,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今后,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校园完全稳定、文明校园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不断提升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供稿:各学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