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科研工作会

  9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科研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通报近期学校科研工作整体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相关科研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院部分管科研工作院长(主任)、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处处长赵国春通报了截至目前我校各级各类科研项目、高水平学术论文以及咨政报告等科研年度目标完成情况,结合各院部完成进度,对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大对逾期项目的清理工作,尽快保质保量完成承担的科研项目;二是充分挖掘学科优势,积极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特别是近期组织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对于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做了动员;三是比照科研成果年度目标值进一步促进各学科更多成果产出。同时对科研成果评价和科技伦理政策线上专题培训学习、系统中科研成果审核、年度科研工作量核算、学术交流活动管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方案征集、人文社科基地经费拨付和招标课题等具体工作做了安排。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对科研目标完成度较高的院部进行了表扬,并就近期院部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院部要充分利用2022年剩余的时间,积极组织各级各类项目申报,发表、出版高水平学术论文和专著,加大服务社会的资政报告产出力度,积极争取更多横向课题,努力完成科研规划目标任务,为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夯实基础;二是强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在我校学科发展中的重要性,提出了重点学科所在院部申报的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各院部从现在开始着手谋划布局2023年科研工作,特别是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要提前做准备;三是各院部要加强学术诚信监管和教育工作,针对科研系统审核中出现的科研诚信问题,强化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学术诚信建设工作;四是加强自治区人文社科基地招标项目的管理工作,项目指南和要求要科学论证,有序有效推进。(供稿:科研处)(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