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成功举办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校级赛

  9月12日,由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首届CMAU(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校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科研处副处长刘志林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王海芳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周燕华副教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廖彬副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创新与战略管理系副主任高强副教授等5位评审专家出席,大赛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玉萍教授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教授为大赛致开幕辞,高志刚首先向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积极宣传、引导和组织学生参加大赛的学院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强化学生的创业意识,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素养与实践能力,是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方向。为了落实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我校为学生搭建各类学科竞赛平台,鼓励和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本届大赛的举办,顺应了教育部倡导的教育改革方向。预祝本届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教务处处长李季刚教授为大赛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赛出好成绩!陈玉萍院长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和组委会相关情况,组委会秘书长杨振兴老师介绍了大赛规则。

  本次大赛自6月份启动,经过专业知识认证赛、撰写提交团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报告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有9支参赛团队入围校赛。这些团队撰写的报告既有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提出的企业命题,也有“随心而行——信息化时代下老年人出行辅助平台”、“大学生对不同品牌矿泉水使用和消费行为研究”等学生自主命题。

 

 

  校赛包括团队陈述报告和评审专家质疑与点评两个环节,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糖果超甜”和“鸿儒轩”两队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并将参加西部赛区晋级赛。“CSSCI”、“奇思妙想”和“繁星”等三个团队获得二等奖,“重案五组”、“五人组”和“吉祥四宝”等三个团队获得三等奖。

  最后,评审专家组组长刘志林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作了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学生们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并从立题、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报告的内容和撰写技巧、展示环节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鼓励学生通过参赛总结经验,继续努力,未来争取更好的成绩。

  CMAU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是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与见数Credamo联合举办的全国性比赛,大赛分为校级选拔赛、分赛区竞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分赛区共包括四大赛区,分别是北部赛区、东部赛区、南部赛区、西部赛区。大赛定位于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能力的锻炼与培养,大赛通过与市场调研行业直接对接,以企业公司命题、业界人士指导、行业专家评审等方式,让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深入了解市场调研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实际需求,培养了学生参与企业市场调研与商业策划所需的专业技术与实践能力,为将来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工商管理学院)(责任编辑:xwzx)